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一个书店柜员的自言自语(4)

故事差不多到这里 就是完结了


(4)

“不管怎么说,以前确实做过一段时间的骗子。因为小时候就被家里卖给了别人,从此就在巨轮上做起了职业骗子,大概十几岁吧因为骗到了老板头上被老板带下了船,然后就只是书店柜员孙施尤了,那段时光好像确实有点辛苦吧,因为现在很幸福了所以有点忘记了。”当我把以前的经历讲给朴载赫的时候,他双眼通红地看着我,看上去下一秒就要给我一个肉蛋葱鸡般的拥抱。

“哎呀,朴载赫烦死了,你哭什么啊,我都说了不给你讲。”我烦闷地抽着纸抽通通塞给朴载赫让他擦一擦眼泪。

“施尤啊,你一定要幸福啊!”朴载赫突然拔高的声音引来了书店其他人地注目,有个站街妹甚至还对着我们吹了个口哨,“要幸福啊,施尤~”。在大家善意的调侃下我只好起身鞠躬致谢,坐下来的时候顺便狠狠地锤了朴载赫一拳。

“快点滚去和老板约会,别在这里烦我了。”

“你的手帕呢,我看他就不错,喜欢的话就去和他说啊!”

糟糕,被戳破心事了,“没有,只是认识而已,甚至还不算朋友。”

“喜欢就去争取啊!人生没有重来的,贪婪一点吧,想要的都抓住不要放开。”朴载赫难得说了句很帅气的话,可惜下一秒就破功了“啊,糟糕,到点了。我去接容仁哥一起去吃晚饭。”

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我不由得会心一笑,朴载赫真的很像一只浑身散发着幸福感的大金毛,喜怒哀乐都写在了脸上。看着又憨又傻,其实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和他认识了我才知道其实他从小练习跆拳道和射击,其实那天枪里是空心弹。还有偷偷告诉老板,朴先生最爱的运动是马球,约着三个人一起去打马球,还故意输给自己的父亲还哄他开心。

大抵世上的爱都有理由。


这段时间,由于朴载赫和老板不在,我和李承勇组成了固定的饭搭子。我锁上了店面,慢悠悠地跟在李承勇身后走去附近的麻辣烫店。那家店铺面积不大,座位也拥挤,桌面上还有一层厚厚的油光。是个和李承勇格格不入的地方,但是因为它的麻辣烫骨汤够老道,麻与辣在味蕾上绽放的感觉实在过瘾,他也只能屈尊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把桌面擦了一次又一次,不由得有些好笑。明明这么厌恶这里,为了一碗麻辣烫却还要坐在这忍耐。

“为什么不打包回去呢?”我帮他擦起了桌子。

“打包就不好吃了,还是堂食最好吃。”他有些不开心地说道,语气里透露着些许的埋怨。

有…有点可爱。

两大碗麻辣烫端了上来,配上酥香的芝麻烤饼。我和李承勇不再说话大快朵颐了起来。

也许吃东西速度和体型也有一点必然联系,反正每次都是他吃得更快然后静静地盯着我,一般这时候我只能更专心吃饭,把头埋得更低。

就在我急忙咽下最后一口的时候,他又把手伸了过来,在我头上轻轻揉了几下,“吃东西,像个小仓鼠,又斯斯文文的。”

我没有接话,一是不知道答什么,二是我现在心脏跳的好快,怕说出口的话都是抖的。

回去的路上,还是他在前,我走在后,我假装不经意地把手揣在兜里,其实右手正在死死地捏住那块手帕。

“今天晚上怎么没有星星啊!”我小声地抱怨了一句。

李承勇停下来转身面对着我“我知道了!”

“?”我困惑地看着李承勇。

“今天晚上怎么没有星星,因为今天是月圆的日子,今夜月色很绮丽。”说着,就把我拽进了怀里。

我靠着他的肩膀想了想,我好像只是一句单纯的抱怨而已,但是这样阴差阳错也很好啦,没说出口的话这样说出来也很好。只是李承勇稍微有些颤抖的手是不是暴露了什么啊?

“我不喜欢米色,下次给我买新的手帕哦!以后不要再坐在柜台里一副快来爱我吧的样子了,我已经来了。”

啊~今夜的月色真的很不错!

后来,李承勇说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注意安全、一路顺风,我想了想也没有人如此喜欢摸我的头。世上的爱皆有理由,一见钟情、日久生情只是因为某一刻心动达到了熵值。


时间悄然地流逝着,朴载赫终于正大光明地和老板同居了,每天看着老板坐着的沙发还要再垫上厚厚的垫子,而朴载赫趾高气扬地样子,就让我想要一脚踹过去。

“儿子,你放心等我死后,朴家、曹家的遗产都是你的。”

“滚!”我用眼睛狠狠地剜了他。他当然并不在乎,顺便刷起了亚马逊要挑一对情侣牙缸,“儿子,这个怎么样,要不要你和儿婿也来一对?”

我正要继续骂他,看了一眼价格:“爸爸,你儿婿喜欢这个颜色的。”骨气啊,骨气,孙施尤。你害的李承勇陪你一起受委屈啊!


今天,书店也在营业,欢迎光临~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