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披星戴月的想你 - 告五人

水星


主cp tarle   副cp kiiko

OOC  校园文



楔子


最远的距离是我在走廊这头的文科班,你在走廊那头的尖子生班,就像水星的远日点——7000万公里。


最近的距离是课间,我若无其事地走到你们班,问你们班主任,给我们班留了什么数学作业,然后看着你的桌子周围围满或是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亦或是将心思小心翼翼掩藏的女孩子,像近日点——5800万公里。


就这一样,一直旋转着,每想你一次就绕过了太阳一圈。



(一)


孙施尤暗恋李承勇半年了,从入学第一天开始。


一定是入学典礼那天阳光太醉人,风也太温柔,不然自己一定不会这么难以忘记:9点钟的太阳还未升上最高处,斜着撒下来一层细碎的金光,轻柔地镀在李承勇的身上,风像小兽的舌头轻轻地舔舐着孙施尤裸露在外的皮肤,带来一阵阵地悸动。他是我的赫利俄斯,孙施尤难得浪漫地想到。


孙施尤没有料到的是一向交际能力max的自己,一年下来竟然没有和李承勇说过一句话。没关系,现在这样也很好,看着他身边人来人往,我看着就很满足了……


才怪!


孙施尤闷闷不乐地走到一班门口,这次不是为了多看李承勇两眼而做作地问老师作业。

他站在门口向里张望着,没有发现班长朴到贤的身影。


“同学,你要找谁呢?”熟悉又不熟悉的声音在身后炸响,孙施尤不敢相信地回了头,是李承勇——梦里才会和他说话的人就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恍惚了半天正打算开口,李承勇身后出现了朴到贤的身影,他毫不见外地勾住了李承勇的脖子一派灿烂地问道:“孙施尤,你是来找我的吗?老师让我负责校庆什么工作啊?”


被打断的孙施尤此刻内心一片死寂,皮笑肉不笑地扯谎道:“老师说,让你负责公众号宣传。”孙施尤毫无负担地把两个人的工作都丢给了朴到贤,像是幽灵一样飘回了班级。


摸不到头脑的朴到贤问李承勇:“他怎么了?好像丢了魂一样?”


李承勇望着孙施尤灰溜溜的背影,中肯地说:“是丢了魂”,径直走进教室小声嘀咕道“傻瓜,下次再和你搭话就好了。”


(二)


回到教室的孙施尤看了下课表发现是理科课,毫无负担地走出教室爬上了天台。在天台上发现了正在吞云吐雾的金基仁,他望着远处的天空,好像是看着那朵像猫似的云,也好像是专注着远方银灰色的大厦,不时地举起手中的烟缓缓地吸一口,淡淡地吐出。橘黄色的火光在晴朗的晴空下忽明忽灭,显得微不足道。


“小心点啊,上来的是别人的话,就会被发现文科年级第一翘课抽烟哦!”孙施尤打破了寂静,把金基仁从静止画的世界拉入了现实中。


金基仁看向孙施尤浅浅地笑着,说了句:“不会的,这个点只有我和施尤两个人会来这里。”


金基仁没有说,之前有一次孙施尤没来,他在这里看到了李相赫。李相赫静静地靠在自己站着的地方向原处眺望,金基仁没敢拿出烟来,感觉喉咙、五脏六腑都痒痒的,好像有人在用羽毛拂过。李相赫没和他说话,待了一会就静静地离开了。那天他没抽烟,后来他抽烟地时候总是盯着李相赫看过的地方想知道他们看的天空是不是同一片。


“抽烟会让人忘记喜欢的感觉吗?”孙施尤没由来地开口。


“好像不会”,金基仁抖了抖烟灰,又盯着那朵猫一样的云。


“那朵云像相赫学长吗?”


“你知道?”金基仁觉得好笑。


“我知道。”


“那我也知道。”


“金基仁你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大男人,说什么可爱呢?”


“李相赫可爱吗?”


“……”金基仁把烟掐灭装进烟盒里,转身离开,只留了一句“李承勇也一点都不可爱。”散在空中,散在了懒洋洋的风中。



(三)


暗恋情愫像是爬山虎在太阳的滋养下逐渐爬满了心房,偶尔孙施尤会自暴自弃地想:就这样吧!等爬山虎没有落脚的地方自然就停下了。


如果生活总是如人所愿,那就不可以称之为生活。


“李承勇有喜欢的人了”,这个消息不胫而走,整个年级都在讨论:“知道吗?一班玩真心话大冒险,炸出来了李承勇居然有喜欢的人了诶。”


“真的假的?谁这么幸运居然被他喜欢?”


班里性质盎然地讨论着劲爆的话题,没有人注意到此时枯坐在椅子上的孙施尤,外围的喧闹仿佛和他隔绝,他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他想深吸一口,却突然觉得胸腔胀疼好像要窒息。他知道金基仁正在看着他,但是他已经无暇去给他一个笑容证明自己还好,他一点也不好,他妈的。


他站起身来走出教室径直地朝一班走去,他要李承勇对着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走到一半,孙施尤停下了,他突然想到其实自己从来都没有和他说过话,到底有什么立场去质询他,他甚至连祝福他的资格都没有。


他正出神地想着,倏地被一只手拉住手腕拽到了转角楼梯处,“干嘛突然停在那里挡人的路?”


孙施尤不可思议地抬起头发现此时拉着他手腕和他说话的人居然是李承勇,他有些慌张又不知所措,他想不出为什么李承勇和自己说话,可现在这不是最重要的。他用尽了全部勇气,孤注一掷地问道:“有喜欢的人,是大冒险吗?”


“不是,是真心话。”李承勇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愉悦。


孙施尤的眼睛突然就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他低头缄默着,看着李承勇的衣角:如果,如果早点有勇气拉住他的衣角,告诉他,我好喜欢他,好想认识他就好了。

唉~”李承勇长长地叹了口气,拉着孙施尤靠近,一把抱住了他,有些委屈地说道:“我等了这么久,你什么时候才和我表白啊?”



(四)


粉身碎骨也愿意,只要你向我靠近。


孙施尤和李承勇交往了。


李承勇说他早就知道孙施尤表白,他身边的朋友也知道,因为孙施尤每次问作业时目光都在看他,火辣辣地。明明是个连和他说话都不敢的人怎么能这么明目张胆地看他,还要理直气壮地收起小心思,每天来看他。


他说这些话时,孙施尤正躺在李承勇租的出租屋的沙发上羞得用手捂脸,他才知道自己以为无人知晓的爱意原来是敲锣打鼓地宣告,只有他自己在掩耳盗铃。


李承勇突然压在他身上,轻轻地含了一下他的耳朵,“为什么耳朵红了?”


孙施尤拿下自己遮住脸的手,环住李承勇的腰,有点可怜地说道:“别欺负我了。”,双眸中带着水光,仿佛被人欺负惨了。


李承勇不语,低着头和他接吻,舌头撬开了孙施尤的唇,肆意地侵略着,强迫着孙施尤接纳他更多,直到孙施尤敲打着他的后背向他求饶。


孙施尤眼中的水光更加明显,孙施尤大口大口地喘着新鲜空气,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李承勇。此时是下午三点多,阳光透过出租屋的百叶窗帘洒在李承勇身上,他的赫利俄斯缓缓地俯身进行下一轮的侵略。


水星终于拥有了太阳。




完结了   下面是一小段 让小金追爱成功啦



(五)


盛夏蝉鸣,虽然名义上是高一,但是随着高三已经考完高考,学校已经不由分说地将他们当作了高二看待,作业和课程气焰嚣张地向着准高二袭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连自打恋爱以来一向很低调的孙施尤都难得和金基仁抱怨了一句没有时间约会了。金基仁在卷子中抬起头来看向窗外,许久才和孙施尤说了一句:“他今天回来。”

李相赫,全省状元回来为他们做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机会难得大家都抢破了头要去参加,倒也不是有心想成为下一个状元,只是想凑个热闹看看活着的状元长成什么样,


金基仁静静地靠着门听完了一个小时的交流会,看着目光灼灼的人群簇拥着李相赫,问着可有可无的问题,仿佛今日一番话便要点亮人生新的方向一般,他看着李相赫无比耐心地解答着每一个人的问题,仿佛他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他搓了搓手指,觉得烟瘾有点犯了,他动起了身,向李相赫走去。看到他,所有人都退开了。理所应当,这个高一的文科第一名要从前辈那里得到点什么的,李相赫手中代表荣光的火炬理应要递给金基仁的,有看热闹的人如此想到。


“学长,我们聊聊吧。”金基仁说完这句话却没了下文。


“嗯,好。那么各位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可以毫不犹豫坚定地走下去。”李相赫礼数周到地与众人告别,和金基仁一前一后地走出礼堂,去了金基仁常去抽烟的天台。


“你想问什么?”李相赫率先开口,他对金基仁是有印象的,所有的老师都说他会是下一个自己。印象里的金基仁总是一副缄默的样子,但是偶尔在年级榜前遇到他的时候,却能从眼睛里读出些自负。也许是因为是同类人的原因,所以每次遇到金基仁,李相赫都会不由自主地关注着,所以他知道金基仁就靠在门上,听着自己给他们讲述梦想、讲述坚持,他知道这些话金基仁都可以听到。


“学长,或许地球和月球会恋爱吗?”


李相赫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不知所谓,“嗯…从国语的修辞手法来说是会恋爱的。但是从天文学来说,他们不会恋爱,他们只是做着公转自转运动而已。”


“这样啊,”金基仁语气有点失望,“据我所知,月球会谈恋爱呢。”


“为什么?”李相赫刨根问底起来。


“因为,月球补过课了”金基仁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那…那地球呢?”似懂非懂的李相赫慌张了起来。


“地球需要月球补课啊”


“…哦”


“请问地球愿意和月球一起补习恋爱学吗?”金基仁嘴上问着,一把将李相赫揽入怀中。


“唉,月球老师,拜托了”


月亮揽住了心爱的地球。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