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一个书店柜员的自言自语(2)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阿尺身上有我艳羡的少年感,怎么有人永远年轻呢?好像不该是这样的,朴载赫也有生活的重担,人生的压力。可是,他却总能把苦楚藏起来,永远给人看到又烂漫又活力的一面,实在难受得不行就大大方方地哭一顿。

我的话,连这种大大方方哭一顿就好了的能力也让人羡慕。


成年人的世界哪里有哭一场的放纵和奢侈呢


本章没有提李承勇的名字,但是我们赞尼出场啦~


无脑甜饼流?剧情,设定都是为谈恋爱服务的,ooc貌似是因为寄托了自己的情感。




 (2)

我已经坦然接受了自己身边总有个不停提自家老板的存在,并逐渐有点羡慕。处在两个人有些暧昧的氛围里自己被排斥在外的感觉并不好受。当然,他们两个买好吃的总会带着我一份让我心里还是有些好受的。

“施尤啊,我最近不能来了,你不要太想我啊。”大口大口嚼着奶茶里珍珠的朴载赫突然冒出来了这一句。

“嗯?你很忙嘛?”不怪我问这一句,小公子在这呆了一个多月陪我上班晚上再回去,属实看上去无所事事的样子。

“毕设最后收尾啦,过几天毕业答辩。”

“你居然是大学生?”

“谢谢,top1大学动画设计专业,未来的宫崎骏大师。”

朴载赫一边自吹自擂,一边把空空的奶茶杯吸得哗啦哗啦作响,这种人还要去人模人样的去上大学就很离谱啊!这年头的黑道哥都怎么回事,老板那里还有一柜子哲学、宗教书籍。


我在YouTube上把名为ruler的油管主的动画短片看完后,真有点相信了朴载赫的鬼话,这勇敢又热忱的少年主角,没用的善良与忠诚,真的都是些什么啊,怎么让人该死的想哭。

“你没事吧?这里有手帕擦一下眼泪吧!”递给我手帕的人是经常来的老主顾了,每周都来追看少女漫,还因为《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这种漫画在店的角落里默默泪流满面,就是用这个樱花色的手帕在擦眼泪。

我接过了手帕,默默擦掉了满脸的泪水,哦,好像还粘上了点鼻涕,算了赔他条新的吧。

“唔,谢谢你的手帕,被弄脏了,下次会送你一条新的。”哇,我的鼻音怎么这么重,丢死人了,朴载赫你害我不浅,我下意识地撇了撇嘴。

对面的人笑了笑“那下下周吧,下周要出差。”

一想到这位是正了八经的杀手,我立马认真了起来,“那请注意安全,一路顺风哦!”他笑了笑没说话,伸手揉了揉我的头。

老板,打个商量我们能不能给柜台安块玻璃,防弹的那种?这两天被突袭的太多了,心都乱了,现在心脏有点不太好,一直乱跳啊!


老板今天带了芝士球回来,可惜想吃的那个人先走了。

“老板,你有看过那小子的作品嘛?真的有点不像话呢!”

“又温暖又美好是吧?”老板很温柔地笑着,我发誓和之前的笑都不一样,这个笑好像是发自内心的,不掺任何老谋深算。看得人好像是卷在被太阳晒过的被子里一样,真该叫朴载赫过来看看,这是我老板珍贵的堪比蒙娜丽莎的微笑啊。

“温暖得让人嫉妒啊,反乌托邦者抗议!爱与和平通通被我粉碎吧!”我张扬地说着。

只是我自己知道,心里已经羡慕地种下一院子柠檬树了。真的很羡慕黑道小公子还有天马行空的浪漫,还有无穷尽的爱意在作品里尽情的挥洒,羡慕他始终坚信正义必胜。这种地方善良与爱意不该是奢侈品嘛?

朴载赫真的是个让人眼热的富翁,眼热得我眼泪直流。突然觉得芝士球也没那么好吃了,我悻悻地趴在柜台上。

“施尤啊,我们这行干久了就像吸血鬼一样,见不得太阳,可是太阳这么好、这么暖。总是想要去拥抱一下的。”

“小心被灼烧哦”,我偷偷翻了个白眼。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我知道老板在背的诗是哪两句,不由得咂舌。本来以为是猎人与猎物的故事,没想到猎人现在好像也变成猎物了呢。

“施尤啊,也许真的,人会因为另一个人的存在而欢喜。如果有想到的人的话,好像真的很幸福。”

欢喜嘛?我想了很久,想到了那双把我推开的手,想到了我踏上甲板上时看到的那双鞋,想到了打在我身上的那条鞭子。

我的人生,可以幸福吗?

“在老板这里工作,包吃包住包保险,我很幸福啦,今天也感谢我的金主爸爸。请问您什么时候才愿意收我当儿子,让我名正言顺继承家产?”苦思无果后,我决定岔开这个话题。

“哈?不当我儿子也可以给你的。真的是,你和载赫一边大,你给我当儿子,载赫还有办法和我在一起了吗?”老板重重地揉了揉我的头,以示惩戒。

我吐了吐舌头,庆幸被岔过的话题。


没由来地就想起来了今天那双在我头上摸了摸的手,好温暖。


评论(4)

热度(27)